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调查称俄罗斯贪官吞掉俄一半GDP
2010-08-03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根据俄反贪污组织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官员贪污金额总数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0%,与世界银行公布的48%相差不远。
  俄《每日商报》8月2日报道称,根据“干净之手”社会组织的报告显示,俄首都莫斯科以及莫斯科州是俄罗斯最为腐败的地区。“黑手”90%伸向国家和公共服务领域。据估算,俄罗斯官员贪污金额约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0%,符合世界银行公布的48%数据。而商人被腐败掉的金额几乎占到收入的一半。
  “干净之手”在报告中说,根据2009年1月到2010年7月31日获得的数据,“黑手”集中的地区莫斯科第一,莫斯科州第二。专家解释说,因为在上述地区集中了更多的现金渠道、发达的金融体系以及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复杂行政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深挖紫金矿业事件中的腐败期权 2010-07-20
· 上海一房地产项目背后的腐败谜局 2010-07-12
· [关注]民航高管腐败折射国企改革紧迫性 2010-06-30
· 哈尔滨规范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从源头防止腐败产生 2010-05-25
· 国土系统腐败多发 有关部门将严查土地案件 2010-05-21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杨涛:政府储蓄合理规模是多少·[思想频道]左晓蕾:完善市场制度是楼市调控之本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