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科技 >> 科技企业9
中铝与力拓合作开发几内亚铁矿达成协议
2010-07-30   作者:杨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力拓集团29日在京签署有约束力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并经营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项目;该铁矿资源量高达100亿吨以上,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将出产超过7000万吨高品位铁矿并优先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铝业将在未来2至3年内向合资公司分期投入总共13.5亿美元用于项目资本开支,最终获得合资公司47%的股权。一旦13.5亿美元资金到位,中国铝业和力拓在西芒杜项目的持股比例将为44.65%和50.35%,剩余的5%由世界银行的分支机构国际金融公司持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铝力拓合“挖”西非铁矿 2010-07-30
· 中铝力拓共营西芒杜 2010-07-30
· 中铝或吞西非铁矿“馅饼” 2010-07-29
· 中铝今年有望过上好日子 2010-03-30
· 中铝大飞机用材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2009-11-2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