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今日计入大盘指数占沪指权重4.48% 短期利好大盘
2010-07-29   作者:罗率  来源:新快报
 

    今日,农业银行A股将正式计入多个指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农行计入指数短期之内对指数上涨有一定的利好作用,但估计主要会对上证指数产生较大影响,而对其他指数影响不明显。

  影响

  农行占沪指权重4.48%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农行计入指数后,国内一些指数类的基金会增加对农行A股的配置,这些资金配置短期之内将对农行股价产生利好影响。而东吴证券估计配置资金在15亿元左右,这些资金将带动银行股产生一定的脉冲性机会,有利于指数上涨。
    此外,农行目前的PE值只有14倍左右,其上市后会降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从而提升这些指数的配置价值,也有利于指数上行。
  但分析师也提醒,农行计入指数只是一次指数调整带来的短期机会,对指数上涨的有利程度相当有限。湘财证券策略研究员李莹就表示,农行目前估值合理,并无短期的利好因素刺激,因此在计入指数后股价不会出现大涨,更难以带动大盘出现大涨。
  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或称沪指)的权重预计约4.48%,占沪深300指数约0.62%,占上证50指数约0.41%,占上证180指数约0.37%,因此料对上证指数影响较大。业内人士估算,农行每涨跌1%,将影响大盘1.48点。此外,在新华富时A50指数中,农行A股也占了约1.78%的权重。
  据统计,投资于上述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多达44只,资产净值总额达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其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

  二级市场

  A+H股均出现“扫货”

  2006年中国国航上市时,经历9个交易日的“保发大战”后,股价开始持续上扬。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农行上市的时机和走势都和当年的国航相似,是否能成为第二个国航引人关注。
  7月15日,农行A股上市后,初期走势极度疲软,16日和19日频频冲击2.68元的发行价,直到21日仍未能摆脱盘局,每日都在两、三分钱的范围内振荡。但7月22日出现转机,在近30亿元资金涌入后,一举突破上市首日高点,而本周一继续大涨2.93%,据统计,有超过50亿元的资金进场扫货。初露“国航第二”的苗头。昨日农行A股上涨2.16%,报收2.84元。
  而在H股市场,农行同样出现“扫货”状况,并在本周二再创新高,盘中一度触及3.6港元,收盘报3.51港元,已较发行价上升9.7%。昨日报收3.58港元,再较前日上涨1.99%。
  统计资料显示,农行H股挂牌当日即7月16日,美国资本集团旗下资本研究和管理公司斥资126.56亿港元入股,上市保荐人之一的摩根大通也以均价3.28港元买入约48.25亿股,涉资158亿港元。7月19日,农行承销商之一的摩根士丹利以均价3.217港元增持约1.05亿股,持股比例由15.28%升至16.31%。扫货的还有麦格理银行,其动用126亿港元购入38.46亿股。
  香港金融业内人士表示,农行即将加入成份股,不少指数基金不断大手买入是近期H股受追捧的重要原因。同时,由于农行屡屡受各种资金护盘,近期破发可能性不大,市场信心倍增。相对于其他几家国有银行,认购农行的散户较少,反而对机构形成了更大吸引力。

  [相关新闻]

  光大银行初定8月18日上市

  新快报讯接近光大银行的投行人士7月28日透露,光大银行已经初步定于8月18日上市。
  消息人士称,光大银行可能于周五发布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说明书,并于下周启动IPO巡回推介。该行可能通过此次IPO筹集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合29亿美元)资金。
  据悉,光大银行上周曾表示,将发行不超过61亿股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股票,随后将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若行使超额配售权,其A股发行规模将达到70亿股。原计划于2008年上市,但因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暂时搁置了上市计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或领衔新一轮增持潮 2010-07-28
· 光大银行或8月上市 发行价高于农行 2010-07-27
· A股再添"巨无霸" 光大银行IPO接棒农行 2010-07-26
· 农行“心电图行情”还能跳多久 2010-07-22
· 农行发行价还能守多久 2010-07-2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杨涛:政府储蓄合理规模是多少·[思想频道]左晓蕾:完善市场制度才是楼市调控之本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