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或领衔新一轮增持潮
2010-07-28   作者:宋璇  来源:国际金融报
 

    经历七连阳之后,昨日市场出现小幅修正,市场利空免疫力显著提升,在后市中报行情、增持潮以及农行调入指数后可能带来的刺激,对股指继续上扬将形成支撑。
  农行H股上市8个交易日,获得了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和美国投资管理公司在内的3家机构的增持,促使农行H股股价飙涨。除了农行,近期,招行也获得了摩根大通的增持。
  “随着投资者对H股的态度越来越乐观,相应的,H股的增持效应,尤其是对银行股的增持,在中报行情的配合下,或许将迎来第三轮的增持行情。”上海某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数据显示,5月中下旬和6月底和7月初分别出现过两次增持小高峰。其中,前一次高峰后市场从大幅下跌转为盘整,后一高峰后市场持续反弹。
  有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资本增持突然增多,意味着市场已进入产业资本认可的估值区间。
  不过,有数据显示,最近两周增持家次从月初的7家次回落至3家次。
  对此,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忆东指出,虽然数量有所减少,但同历史相比仍然处于较好水平。而减持家次则并无上升,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产业资本增持动力并无太大衰减,而减持动力并未上升,这也意味着反弹可能持续。
  张忆东认为,尽管市场近期持续反弹,但净减持金额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并没有跟随市场的强劲反弹出现显著上升的情形。这就意味着,尽管市场已经回升,但从产业资本角度来看,增持的诱惑仍然要高于减持的动力,暗示市场后续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兴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7月增持金额为5.57亿元,较最新计算的6月增持金额3.65亿元有所增加;减持金额为9.66亿元,低于6月的12.95亿元;净减持金额为4.09亿元,远低于最新计算的6月份净减持金额9.30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近期,三一重工、中国南车、中联重科等机械行业龙头企业接连公告股东增持行为。上周以来3家公司涨幅分别达到9%、3%、11%。
  张忆东表示,这表明,机械行业股票的估值水平,即便是从比较苛刻的产业资本角度来看,也已处于被低估的水平。
  理财帮首席分析师姚海栋表示,经历七连阳之后,昨日市场出现小幅修正,市场利空免疫力显著提升,在后市中报行情、增持潮以及农行调入指数后可能带来的刺激,对股指继续上扬将形成支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A股再添"巨无霸" 光大银行IPO接棒农行 2010-07-26
· 农行“心电图行情”还能跳多久 2010-07-22
· 农行发行价还能守多久 2010-07-20
· 叶檀:南水北上利好市场 农行冲喜影响中性 2010-07-20
· 农行发行价还能守多久 2010-07-2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欧洲银行压力测试有点儿不靠谱·[思想频道]英、日、德、美节能减排机制启示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