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
摩根士丹利:中国GDP增速放缓显示经济软着陆
2010-07-23   作者:杨毅沉  来源:新华网
 
    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庆22日在上海表示,2010年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放缓显示出经济软着陆迹象,虽然2010年全年GDP增速可能会低于预期,但这也将给明年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长打下基础,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低通胀、高增长。
  王庆在此间对记者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保持“不温不火”态势,虽然上半年GDP同比增速放缓至11.1%,但不管是从同比增速走势还是从测算出的环比折年率走势看,中国经济均出现软着陆迹象。王庆认为,2010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速将见底,而从今年四季度开始,GDP增速将重回上升通道。他预计今年全年中国GDP同比增速为10%,同时也提升对明年经济增长速度预期至9.5%。
  对此,王庆解释认为,虽然今年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出现下滑,但幅度有限;而工业增加值放缓幅度虽然较大,但其中节能减排力度加大带来的非常规性因素影响不小;另外,虽然人民币汇改重启,但在今年内对中国外贸出口产生负面作用的可能性也不大。
  “预计2010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速将见底后,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不会有大幅度下降,而若全年7.5万亿元新增信贷规模实现,也将对此起到支撑。”王庆说。
  另外,王庆表示,今、明两年中国经济仍将继续保持低通胀、高增长态势,预计今年全年CPI同比增幅为2.8%。他认为,在全球大宗商品不出现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中国通胀形势将继续保持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摩根士丹利亚洲研究团队获"最佳分析师"奖 2010-05-13
· 摩根士丹利全面布局亚洲市场 2009-12-21
· 摩根士丹利:中国经济已率先复苏 2009-09-10
· 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基金发行 2009-08-18
· 摩根士丹利娄刚:A股将进入泡沫化阶段 2009-07-24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