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欧洲银行今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2010-07-23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欧洲23日将公布91间欧洲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多国部长和欧元区高官称,整体欧洲银行体系都能通过压测,并表明不及格的银行将获政府支持。
  意大利报章22日率先报道,5间接受压测的意大利银行均顺利过关,当中最大的两间银行Unicredit和Intesa Sanpaolo,一级资本比率更占总资产约8%。
  但澳洲麦格理银行分析员预料,部分欧洲银行将会不及格,并质疑压测结果能否安抚金融市场,相信不及格的银行包括德国Postbank、意大利诺瓦拉人民银行、葡萄牙BCP、西班牙萨瓦德尔银行,以及4间希腊银行─国民银行、EFG Eurobank、阿尔法银行和比雷埃夫斯银行。分析员称,根据欧盟委员会现时的宏观经济预测,这些压测成绩料“见红”的银行,甚至未能达到基本条件,或无力抵御未来的金融震荡。
  分析指,如果压测结果触发市场负面反应,欧洲央行或面对银行更大融资需求,可能延长无限量现金借贷时期半年至1年,或会延迟加息步伐。ING策略师布鲁克表示,整体最大忧虑是,在压测中被评为“好”、“坏”、“劣”的银行其实分别不大,市场便会认为压测结果过分乐观,令压测可信性大打折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饱受质疑 2010-07-22
· 反弹有望延续关注欧洲银行压力测试 2010-07-16
· 压力测试难救欧洲银行业 2010-07-12
· 银行压力测试 欧洲迟到的一步 2010-06-24
· 银行压力测试失之于乐观 2010-05-0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