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心电图行情”还能跳多久
2010-07-22   作者:张陵洋  来源:北京商报
 

    “超乎寻常的四平八稳,在A股市场极为少见。”农行(601288,微博)上市后第五个交易日,股价波澜不惊地收于2.71元,较其发行价上涨0.03元,而农行上市以来的走势就像一张平稳的心电图。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绿鞋机制的保驾护航和换手率的不充分,农行的“心电图行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与农行的心电图走势不同,上证综指在农行上市之后的走势却波涛汹涌。农行上市首日上证综指下跌1.87%,但随后的4个交易日便迎来百点大涨,可农行却一直对大涨大跌的A股市场行“注目礼”。
    昨日农行股价以2.70元开盘,最低探至2.69元,最高上摸2.71元,最后收于2.71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昨日农行全天振幅仅为0.74%,换手率为6.03%,成交16.79亿元,再次荣登两市成交排行榜第一位。事实上,农行自上市以来就牢牢占据了沪深两市成交额的榜首,虽然没有出现首日30亿元大资金护盘,但昨日农行护盘资金也是相当雄厚,全天有上亿元资金投入到2.69元的“保发拉锯战”上。
  业内人士透露,农行A股承销商中金公司手中握有89亿元资金用于“护航”,短期内对农行“保发”是非常有利的。因此农行在绿鞋机制还未实施的一个月之内破发的几率较小,且7月29日农行即将计入多种重要指数,这会引起指数基金配置需求的被动买盘。但由于整个大盘目前还处于迷茫期,农行强势上涨的可能性也很小,所以农行这种不上不下的“心电图行情”可能还会持续。
  “这种走势确实很少见。”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包括此前已经上市的“工中建”三大行,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几乎都是跟随大盘波动,这种窄幅震荡巨量成交的“保发大战”可以说“前无古人”。此前工商银行虽然启动了绿鞋机制,但是当时正值大盘向上抬头的时机,工行股价短短两个多月就翻倍了,根本不需要“保发”,更不可能出现这样奇特的走势。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巨大的市值使农行股价出现类似于小盘股那样“上蹿下跳”的概率并不高。而农行要摆脱目前这种盘局行情,还要等到换手充分以后。一位私募人士则明确表示,当换手率超过200%之后,农行才会逐渐摆脱目前的狭窄通道,而截至昨日农行总换手不到80%。“充分换手以后农行股价将何去何从就只能看大势了,在我看来复制工行走势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更有可能向下突破。”上述私募人员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