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彻查央企“小金库”
2010-07-20   作者:樊曦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19日召开中央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中央企业深刻理解中央治理“小金库”的政策,认真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并如实申报自查结果。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会议上表示,中央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的严重性,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推动企业优化治理结构,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基础管理,强化集团控制力,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按照部署,从10月初到11月底,是中央企业“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点检查阶段。在中央企业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国资委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情况,组织若干个检查组,按照不低于中央企业户数的20%、每户企业不低于所属子企业户数的20%的比例确定重点检查企业名单,深入企业开展重点检查工作。
  国资委确定重点检查对象的范围包括:一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和支柱地位的企业或单位;二是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或单位;三是投资链条较长、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或单位;四是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表外资产金额较大的企业或单位;五是存在大量境外滞留资金、自管社保资金以及从成本费用中提取建立各类基金较多的企业或单位;六是以前年度发现存在“小金库”的企业或单位;七是有群众举报的企业或单位。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李荣融:若没有三大油中国经济早乱了 2010-09-15
· 李荣融的功过不是他个人的功过 2010-09-03
· 李荣融卸任国资委主任 王勇接任 2010-08-25
· 李荣融:央企发展电动车四优势 2010-08-19
· 李荣融:全球市值第一却无名牌 央企仍缺核心技术 2010-06-2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