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上市当日 近半散户看涨
2010-07-15   作者:刘雨峰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四,大盘将迎来农行挂牌上市、6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两大重要事件,周五还是股指期货7月合约交割日,这三大事件叠加后会产生何种影响?对此,有关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接近半数的散户认为农行上市当日大盘将上涨。
    农行挂牌上市被认为是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据本报与证券之星网推出的网络调查显示,在农行挂牌、6月经济数据发布、股指期货交割日三项事件中,接近50%的接受调查者认为农行挂牌对大盘影响最大,而选择6月经济数据发布的则超过1/3,剩下选择股指期货交割日的投资者则不到15%。
    对于农行上市当日大盘走势,接受调查者中有接近半数的人看涨,选择下跌的投资者则占到约1/3,还有近20%的投资者选择了大盘延续震荡行情。
    从上述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在近期汇金公司已准备近百亿资金为农行“保驾护航”等消息影响之下,投资者对于农行上市日大盘表现偏于乐观。
    与上市当日的乐观相反,投资者对于农行上市后的大盘走势则是悲观情绪占上风。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有近58%的人认为农行上市后大盘不会迎来一轮向上行情。由此可以看出,在农行成功上市后,随着此前不断提及的“护盘”因素的消失,投资者认为市场可能重新选择运行方向。而之前披露的一些数据已经表明国内经济有放缓迹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即使A股已经提前反映了经济放缓的预期,悲观情绪仍然在投资者中占到上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防“破发”并非短期任务 2010-07-15
· 农行上市VS宏观数据:A股如何应对? 2010-07-15
· 快讯:农行开盘涨2.24% 2010-07-15
· 谁是农行定价"章鱼哥" 2010-07-15
· 农行A股上市 或成全球最大IPO 2010-07-1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客观评估少量短期增持日本国债风险·[思想频道]贾康:中国应尽快推进资源税改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