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2010-07-1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王石

  ※实施宏观调控之前,房价一直在上涨,不管是什么品质的房子,只要一买就意味着赚钱,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消费者还是开发商,对房屋品质的注重都不是第一位的。
  现在不同了,宏观调控下,市场更加看重住宅产品的品质,环保节能性能无疑是其中重要的方面。过去,房地产开发企业利润过高,现在,开发商应该让出利润,主动买单,尽到企业对社会对环境应有的责任,否则将失去机遇,遭到淘汰。
  从某种意义上说,宏观调控将成为推动开发商更加注重建筑节能与住宅品质的一大推动力。一味涨价、没人倒闭的房地产市场,肯定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

  梅新育

  ※地产股杀跌沪指跌40点险守5日线——这是第几次围绕房地产调控松动的消息辟谣了?房地产政策松动消息已经是第二次大动作辟谣,也是第二次出现地产股一日游行情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上当?

  巴曙松

  ※国际上的信用风险预警,主要依赖于对KMV、CreditRisk+等现代信用风险计量模型的应用。而这些流行的计量模型,由于其复杂的统计假设或者对历史数据的较高要求,往往在实际应用中都不是十分适用于我国商业银行的现实。
  ※从资金配置看,10多年来,在GDP的收入分配格局中,企业盈余与固定资产折旧占比一直保持在高位(2009年在46%左右)。当然,目前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依然处于可持续商业模式的酝酿阶段,其发展前景还需要冷静观察。

  郎咸平

  ※美国没有把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看问题要看本质,美国以汇率操纵为幌子,这是虚的。打开中国金融市场是真正的目的,从近期的一些事件大家也可以看的出来。

  牛刀

  ※在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前,央行宣布发行2050亿央票来回收流动性,可以想见,CPI涨幅可能突破3.3%,为了遏制CPI涨幅,只得采取发行央票的方式来回收流动性,看来又不会加息。发行央票是使用金融工具回收流动性,对通货膨胀起不到遏制作用。
  ※调控将要误伤的,可能不是经济,因为调控是为了拯救经济,说是误伤说不通啊。那么,这个调控会误伤谁呢?大家仔细一想,不难找出答案:将要误伤的,不是经济,而是官员和七大姑八大姨的利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博客]资产增值并没有真正创造财富 2010-07-15
· [博客]10%才算平稳较快增长吗? 2010-07-14
· [博客]国有企业上缴利润并不意味着进步 2010-07-14
· [博客]开发商更关心有一个稳定的预期 2010-07-13
· [博客]股市更应正视财富分配不公问题 2010-07-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