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政府官员 >> 人物4
尚福林:加强国际监管合作促进市场公平透明
2010-07-13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证监会和德国金管局(BaFin)同意继续加强中德两国证券监管机构之间的技术交流及监管合作。2010年7月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和德国金管局主席约亨?萨尼奥(Jochen Sanio)分别代表中德证券监管机构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函》。
  在签署仪式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中德两个监管机构高度重视此次签署的《合作函》。双方同为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成员,在双边层面的合作与交流也向国际证监会组织及其成员传递了一个积极信号,即两个重要成员正在积极落实该组织的号召,通过加强国际监管合作以实现国际证监会组织关于保护投资者、促进市场公平和透明、防范系统风险的监管目标。”
  德国金管局主席萨尼奥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和中国证监会有着真挚友好的合作关系。今天签署的文件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合作,并就重要的监管问题进行信息交流。双方都能从此类交流中收益。”
  中德监管机构有着悠久广泛的合作关系。1998年10月,中国证监会即与德国金管局前身――德国联邦证券监管委员会签署了《证券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签署的《合作函》将作为该备忘录的附函。该文件的签署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新的基础。中德双方计划通过《合作函》,加强监管信息共享、人员交流以及跨境执法协助。
  目前,中国证监会和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正在进行为期3年的中德投资者保护项目。在当天的签署仪式上,中国证监会也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签署了项目执行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美国国会通过最终版本金融监管改革法案 2010-07-16
· [博客]金融创新要求分业监管变统一监管 2010-07-16
· 稳定楼市调控需明确监管重点 2010-07-15
· 证监会再掀内幕交易监管风暴 2010-07-14
· 深交所理事长强调中小板将坚持从严监管理念 2010-07-14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