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是进步
    2010-07-13    作者:卡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在7月12日在IMF亚洲峰会间隙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是中国的主权问题,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是在正确方向上的进步。
  卡恩表示,如果要增加居民收入,抑制通胀,人民币升值与这些需求相一致。这也对改善全球经济不平衡作出了贡献。
  卡恩的表态与IMF在G20会议上的态度也相一致,即重估人民币是正确时机的正确做法。
  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韩国企划财政部联合主办的IMF亚洲峰会于7月12日在韩国大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次会议题为“21世纪亚洲:引领未来之路(Asia 21:Leading the Way Forward)”。

  相关稿件
· 就该与人民币汇率争执坦然相处 2010-05-26
· 人民币汇率应该“部分”与美元脱钩 2010-05-13
· 为何人民币汇率是合理的? 2010-04-28
· 人民币汇率 重要的是我们的立场 2010-04-12
· 关于美元与人民币汇率的若干思考 201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