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上半年净利润或增长40%
2010-07-13   作者:苗燕 潘琦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即将于15日登陆A股市场的农行,12日晚间在上交所网站公布了其2009年的年报。其中部分主要数据,已先行通过预披露招股书对外披露。而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农行可望实现净利润超过460亿元,同比增长约40%。
    据透露,今年上半年,农行延续去年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农行手续费收入约达230亿元,同比增加60%。县域贷款余额新增2100多亿元,较年初增加18%,高于全行贷款增速6.4个百分点。在县域贷款强劲增长的带动下,上半年贷款较年初增长11.2%,比工、中、建三行平均增速高出1个百分点。
    去年,农行实现净利润650.02亿元,较上年增加135.49亿元,增长26.3%。其中,三农金融业务实现税前利润209.45亿元。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大幅增加、其他非利息收入的增加、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和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
    对于市场广泛关注的不良贷款问题,农行在年报中进行了详细披露。截至2009年末,农行不良贷款率较上年下降1.41个百分点,达到2.91%。其中,公司类不良贷款余额1087.85亿元,比上年末减少145.01亿元,不良率为3.66%,较上年下降1.57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金额为53.89亿元,占全部贷款的4.5%,不良率为1.08%,较上年下降0.57个百分点。
    年报显示,不良贷款余额减少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是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其中,房地产业不良贷款148.16亿元,比上年末减少55.46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2.59个百分点,降至3.47%。 
    农行还预计,2010年净息差将保持回升势头;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拨备覆盖率水平继续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超过460亿元 2010-07-13
· 头顶“全球最大IPO”光环农行IPO近尾声 2010-07-12
· 农行H股发行价定为每股3.2港元
2010-07-09
· 农行H股散户超额认购仅5倍 IPO"保发"大战在即 2010-07-09
· 农行定价2.68元 中签率9.29% 2010-07-0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富豪为什么钟爱宾利车·[思想频道]任志强:开发商更关心有一个稳定的预期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