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企业二
农行IPO认购收官 明日将公告最终定价
2010-07-07   作者:苗燕 张欢 时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截至6日,农行此次沪港两地IPO的认购工作已基本结束,网下申购情况较为乐观。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A股方面,网下申购的“放大倍数”很可能非常接近上限值2倍;网上认购情况较为平稳,冻结资金规模约为3000多亿元。网上、网下及战略配售共计冻结的资金规模约为5000亿元。按照网上发行105亿股、每股2.68元计算,预计此次农行网上申购的中签率或将高于9%,将有更多的投资者有机会参与农行首发。H股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获得H股的招股结果。
    据介绍,若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不到3%且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将从网下配售回拨不超过11.1亿股到网上发行;若网下初步配售比例低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则从网上发行向网下配售回拨。
    按照发行安排,8日农行将正式公布战略配售数量、超额配售数量、网上网下回拨数量和网上发行数量,上证所和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也将完成网上申购验资和配号任务。最终结果以农行公告为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近期多只新股破发的影响,使得投资者对于农行的申购热情有所减弱。但该人士指出,农行冻结资金的规模虽未达到预期规模,但这不会对农行A股以上限定价造成过多影响。尤其是在“绿鞋”机制的护航下,预计农行首日破发的可能性很小。
    从历史经验看,大盘股网上申购当日,市场冻结大量资金,对于资金面的担忧往往对股指形成下挫压力。反观昨日A股走势,在农行冻结大量资金的背景下,A股仍然逆势走强,显示出市场对于农行上市后股指稳健运行的信心,A股短期也有望借此形成阶段性底部,蓄势上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A股定价2.68元/股 H股3.2港元/股 2010-07-07
· 农行网上申购冻资约3000亿 2010-07-07
· 农行不会成为“中石油第二” 2010-07-06
· 农行上市冲刺 今日网上路演 2010-07-05
· 农行携8新股本周申购 冻结资金或超万亿 2010-07-0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资产证券化:快步疾驰还是慎行慢走·[思想频道]许小年:政府管价格 费力不讨好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