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希腊近半数民众反对养老金改革法案
2010-07-06   作者:记者 梁业倩/雅典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希腊《论坛报》4日发表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希腊民众反对即将在议会审议并进行投票表决的养老金改革法案。
  民调显示,29.6%的民众认为政府应立即收回养老金改革法案,19%的民众认为这简直是一场灾难,35.2%的民众认为改革有必要,但欠公平。   
  希腊议会7月8日将对政府提交的养老金制度改革法案进行投票。希腊多个工会已经宣布将在8日再次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并进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4日通过媒体为政府进行的养老金制度改革辩护,呼吁所有民众采取负责任行为。
  根据希腊政府提交的养老金改革法案,希腊人的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要获得全额养老金,希腊人的工作年限将从37年增加到40年,如果在65岁以前退休,希腊人领取的养老金每年减少6%。同时,除非是因为健康原因,希腊人在60岁之前不允许退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马蔚华:应加大养老金税收优惠 2010-03-02
· 我国将着手研究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2010-03-01
· 用基金投资制作养老金“红包” 2010-02-05
· 西藏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大幅度提高 2010-01-29
· 建议企业所缴养老金也实现全国漫游 2009-12-24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资产证券化:快步疾驰还是慎行慢走·[思想频道]许小年:政府管价格 费力不讨好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