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企业二
保险资金积极参与农行战略配售
2010-07-02   作者:苗燕 黄蕾 时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天是农行网下申购的第一天,也是战略投资者的缴款日。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战略配售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及泰康人寿等国内前几大保险公司均悉数到场。其中,仅中国人寿认购缴款接近40亿元,而全部保险资金缴款约接近100亿元,战略配售缴款总规模超过了300亿元。此外,由于本次农行IPO发行的网下申购及缴款日共4天,因此,网下申购部分,首日较为平稳,未出现类似战略配售缴款较为集中的情况。 
    一家参与战略配售的保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参与战略配售的机构投资者均采取缴纳固定金额的方式,由于目前还不知道最终发行价,所以最终认购的股数还不能确定。根据农行的公告,农行拟向战略配售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02.28亿股,按每股2.68元计算,战略配售的总金额将不超过274.12亿元。而截至7月1日4点前,战略配售对象已缴款金额已超过300亿元。
    据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战略配售可能会采取比例配售的方式,参与战略配售的机构,或无法足额配售。一家参与战略配售的机构投资者的人士表示:“该公司原计划买10亿元农行股票,现在可能只能买到7-8亿了”。 
    由于初次询价期间,部分询价机构报出的价格过低,导致了不能参与此次网下申购。尤其是农行最终将定价区间确定在每股2.52元—2.68元,大大出乎部分机构的预料,使得有个别机构对于报出2.5元/股的价格表示后悔。 
    而报价位于定价区间内,或高于定价上限的机构,均表示将积极参与网下申购。一家基金公司的人士对记者表示,时间还比较长,所以并不急于第一天就缴款。该人士表示,除了看好农行的业绩成长,不少参与申购的机构更看重利用此次机会与农行进一步加强业务方面的合作。所以,有多家入围的询价对象均已表示将超额认购。消息人士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网下发行直接与定价相关,从目前的情况看,农行以上限2.68元发行基本没有问题。
    一家证券公司的经纪人称,农行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低于3块的银行股,最小申购额只需2689元,且农行承诺未来现金分红比例高达35%-50%,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散户来说进入门槛较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H股发售首日开门红 国际配售获10倍超额认购 2010-07-01
· 农行今日网下申购 2.68元/股 2010-07-01
· 农行发行价或现A、H倒挂 未来有上行空间 2010-07-01
· 农行H股发售首日开门红 国际配售获10倍超额认购
2010-07-01
· 总融资规模或逾1500亿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2010-06-3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全球若触发第三次大萧条,谁之过?·[思想频道]用正确福利制度改变收入分布失衡局面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