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拍得巴菲特午餐 11拍卖共筹590万
2010-07-02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午餐拍卖前天结束,经过77口价的激烈竞投,最终由一名“神秘人”击败8名对手,以破纪录的2,626,311美元天价夺得,打破香港“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投资经理赵丹阳,于2008年创下211万美元的最高成交纪录。据统计,巴菲特慈善午餐自2000年拍卖以来,最少已为格莱德基金会筹得590多万美元。
  慈善午餐拍卖在纽约时间前晚10时半结束,拍卖网站eBay的数据显示,最后1小时竞投激烈,竞投价由180万美元(约1,402万港元)起一直飙升,共有9人参与竞投。
  中标者最多可携同7位朋友,在纽约“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馆”与巴菲特共晋午餐,拍卖所得款项悉数捐给旧金山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馆也捐出1万美元善款。
  巴菲特自2000年起举行慈善午餐拍卖,最少已为格莱德基金会筹得590多万美元。而对外公布姓名的中标者中,3名是华人,分别是2004年的新加坡人Jason Choo、2006年旅美华人企业家段永平和2008年的赵丹阳。
  格莱德基金会专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提供餐饮、保健、幼儿保育、住房和就业训练等,年度预算约需1,700万美元。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巴菲特慈善午餐”以263万美元创新高 2010-06-18
· "巴菲特慈善午餐"以263万美元创新高 2010-06-18
· 巴菲特:美市政公债将面临严重问题 2010-06-04
· 巴菲特听证会上耍太极 2010-06-04
· 高盛门难撼巴菲特 2010-04-21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