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拍卖创新高 菜品价格不超100美元
2010-07-02   作者:作者:沈玮青  来源:新京报
 

    备受关注的“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终于落槌。北京时间12日上午10点半,“慈善午餐”最终以262.6311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大幅刷新了拍卖纪录。一位神秘买家最后时刻出手,赢得了此次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这是巴菲特第11次拍卖慈善午餐,成交价比2000年首次拍卖所得的2.5万美元相比大涨了100倍。
  本次拍卖共持续五天时间,吸引了9位买家,叫价77次。巴菲特在去年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的采访时曾表示:“在结束前的最后15分钟才会展开真正的拍卖。”今年也不例外,在最后一天的激烈竞争中,始终是ID为s×××l 和o×××r的两位竞标人在接连叫价。不料在距离拍卖结束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一位之前从未出现过的买家t×××l出手262.6311万美元,一举突出重围,成为本次拍卖的黑马。这一价格打破了此前2008年由“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的赵丹阳创造的211万美元价格纪录。
  本次拍卖的收益机构,旧金山格莱德基金会的发言人丹尼斯·拉莫特称,中标的买家希望保持匿名。
  按照惯例,拍卖收入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背景

  “午餐”菜品不超100美元

  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都会拍卖一次与自己共享午餐的机会,据悉,胜出者可以另外邀请7个朋友,与巴菲特在纽约曼哈顿的史密斯·华伦斯基牛排屋共进午餐。午餐消费不超过100美元,真正让竞拍者看重的是午餐时“股神”传达的投资理念和分享的财富观念。几乎每个与巴菲特进过午餐的人,都觉得这顿午餐花得值。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巴菲特午餐拍卖已开始 起价2.5万美元 2010-06-30
· 加拿大基金中标明年巴菲特午餐 2009-07-10
· 巴菲特听证会上耍太极 2010-06-04
· “股神”之子彼得•巴菲特 2010-05-21
· 王正华:叫板巴菲特夹缝中寻“春秋” 2010-01-2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