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2010版) >> 世界
美金融监管改革议案删除银行税条款
2010-07-01   作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6月29日晚将预计总额190亿美元的银行税条款从金融监管改革议案中删除,换取共和党参议员对议案的支持。7月4日前能否完成金融监管改革立法再次成为未知数。
  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伯德6月28日凌晨去世,使民主党人距离确保议案绕过程序性障碍所需的60票出现2票差距。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威胁说,如果议案保留银行税条款,他将拒绝投出赞成票。
  为避免议案夭折,民主党人经与白宫和财政部官员协商,同意提前结束总额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以取代银行税,这将产生110亿美元的账务调整。另外,民主党人还打算提高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商业银行向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提交的保险费。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议案取消银行税条款可视作纽约华尔街的一项胜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美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或为“独立日”献礼 2010-06-28
· 东道主现身说法 或推动金融监管和削减财赤 2010-06-23
· 英将革新金融监管扩大央行权限 2010-06-18
· 金融危机是一次对国际金融监管框架的体检 2010-05-31
· 欧盟加强金融监管改革 2010-05-1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全球若触发第三次大萧条,谁之过?·[思想频道]用正确福利制度改变收入分布失衡局面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