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专家学者 >> 人物1
张五常:不反对炒房 中国房价涨跌幅度仍正常
2010-06-30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3日在成都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绿色进化:政府与企业”,年会汇集了国内外众多企业领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NGO负责人,共同探寻商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腾讯财经全程图文报道本次年会。
  以下为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在年会上的部分发言实录:
  提问:谢谢张老师今天的精彩发言,我是四川大学的,我想问一下您刚才谈到中国经济的几个断层,您觉得中国的房地产业对中国经济的断层产生了什么影响,您有什么建议呢?
  张五常: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去什么地方作报告人家都要问这个问题。我不能告诉你房地产应该怎么看,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几个要点。
第一个要点,中国人的收入增加跟财富积累是要放在某些地方的。他要放在房地产上面,这是一个办法。你压在房地产,房地产价格波动太大,那你把多出来的财富放在什么地方?
  第二点,我自己不反对有炒买炒卖的现象存在,这种炒买炒卖导致了疯狂的波动是存在的。绝对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我看不到。我就是说我认为中国房地产的升跌还没有脱离现实的程度。但是最重要一点,在中国人口的流动该怎么处理,国家也没有什么政策。应该多少人聚集在长三角、珠三角,有多少人应该到成都来,应该有个策划,这就是问题。因为房价的上升是阻止人口流动最好的办法。你不想这么多人到长三角,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最好的办法就是那边的房地产上升。现在问题就是整个国家的人口分配应该怎么样?我不知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也谈楼市:房价"缓降"优于"陡降" 2010-06-29
· [博客]也谈楼市:房价“缓降”优于“陡降” 2010-06-29
· 银行可以承受的房价跌幅是多少 2010-06-29
· 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2010-06-28
· 房价“面粉贵过面包”辩 2010-06-23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