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2010版) >> 世界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5月份增长略好于预期
2010-06-29   作者:记者 刘洪/华盛顿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开支5月份增长0.2%,略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0.1%的增幅,这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仍在持续,尽管复苏步伐比较缓慢。
  这也是在过去9个月中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第八个月出现增长,4月份个人消费开支没有有变化。数据还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增长0.4%,略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0.5%的增幅。
  此外,5月份美国储蓄率较上月又增加0.2个百分点,达到4%。
  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消费开支疲软直接影响到美国整体经济的走势。经济学家们认为,从5月份的数据看,美国经济复苏的态势将会持续,但复苏力度可能相对疲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2月份微幅增长 2010-03-30
· 美国10月个人消费开支增加0.7% 2009-11-27
· 美个人消费开支恐变风向 2009-08-31
· 利润缩水 日个人消费预期不乐观 2009-01-06
· 统计显示:上海个人消费贷款增长冲高回落 2008-10-13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