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2010版) >> 世界
巴西向重点国家派员推动农产品出口
2010-06-28   作者:杨立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巴西政府最近向中国、比利时、瑞士、阿根廷、俄罗斯、南非、美国和日本八个驻外使馆派出农业参赞,以向驻在国推销巴西的农产品,特别是扩大肉类产品的出口。
  中国是巴西农产品的最大进口国。据悉,派驻中国的农业参赞为华裔,会讲流利的中文,今年31岁,是这批农业参赞中最年轻的一位。欧盟是巴西农产品的最大市场,派驻比利时的农业参赞负责与欧盟国家进行谈判。向瑞士派驻农业参赞是因为世贸组织在日内瓦。其他五个国家都是巴西希望进一步打开的农产品市场。
  有数据显示,受卫生检疫问题影响,巴西对日本的出口仅占日本农产品进口的9%。相比之下,巴西对欧盟的出口占欧盟农产品进口的37%,对中国的出口占中国农产品进口的24%。据报道,下一步巴西将向墨西哥、韩国、印度以及中东地区国家派驻农业参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阿根廷政府降低农产品出口关税 2008-12-05
· 河南省减免农产品出口检验检疫费 2008-09-08
· 鞍山农业合作组织拉动农产品出口 2008-08-29
· 2010年欧盟对华农产品出口将达23亿欧元 2008-04-22
· 阿根廷政府决心维持农产品出口新政策[图] 2008-03-27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