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企业二
银行股为农行IPO护驾
2010-06-25   作者:宋璇  来源:国际金融报
 

    昨日,银行板块小幅回升。截至收盘,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和交通银行涨幅居前,工行小幅上涨0.71%,中行则以平盘报收。
  “银行股周四的表现比较恰当。”深圳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如此评论昨日银行股的表现,“在农行上市之前,银行股过于亢奋或者过于低迷的表现都不利于农行的平稳上市。”
  该人士指出,尽管周四银行股的表现比较沉闷,但整体来看银行股在稳步攀升。
  从6月8日至今,银行板块最高涨幅达到6.5%,跑赢同期上证综指。与此同时,WIND统计数据显示,6月8日至今,银行板块估值出现一定程度上浮,银行板块静态市盈率为11.54倍。
  东方证券指出,农业银行IPO成为过去两周左右A股银行板块走势。A股银行板块盘中屡次遭遇脉冲式上涨,均与银行股维稳有关。
  在上周惟一两天交易中,A股银行板块周涨幅达到0.8%,仅有中国银行收跌。香港市场金融股表现略强,其中H股银行前一周企稳,而上周的中位涨幅则达到1.8%以上。
  东方证券认为,农行IPO仍是未来几周各方关注焦点,尽管在农行上市前,银行股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小,但银行股无疑将继续充当护花使者的角色。同时,由于近期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银行股短期内较好的相对收益仍将维持。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农行定价如果超过市场预期,定位在3元以上将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低预期的定价反映的是市场对农行成长性的质疑与担忧,这将令已上市的银行股受压,银行股如何消化农行定价压力,非常关键。银行股还需严阵以待农行上市这只最后的靴子。
  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指出,随着多家银行配股、增发的陆续完成以及农行IPO的顺利进行,银行板块的融资靴子几近落地,整体市场冲击明显低于年初的市场预期。目前的板块估值已经较低,反映了银行面临的短期风险,未来继续下调的空间较小。“银行板块总体的投资机会仍来自于超跌后的反弹。同时关注房价回落、刚性需求更多被满足所带来房市回暖的板块助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上市在即市场犹疑等待 2010-06-25
· 弱势A股迎接农行“航母”级IPO考验“定价智慧” 2010-06-25
· 农行定价预期对后市走势影响加大 2010-06-25
· 农行IPO初步询价完成 2010-06-24
· 农行发行"狮子开大口" 机构不甘当"冤大头" 2010-06-23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