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政府官员 >> 人物2
刘明康:今年农业贷款增量不能低于去年
2010-06-22   作者:记者 苗燕  来源:中新网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主持“农业形势、现代农业发展与金融服务”专题学习时指出,今年用于农业的贷款增量绝不能低于去年,贷款增速不能低于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平均贷款增速。
  刘明康表示,到2011年底要实现全国所有乡镇的基础金融服务的全覆盖,尤其是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等主要涉农金融机构要分工负责,落实任务和责任。
  他强调,当前农村金融服务要注重发挥农村信用社在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农村信用社在支农服务中具有网络和经验等不可替代的优势,要进一步推进农村信用社的改革,扎实做好支农信贷工作。
  此外,刘明康还指出,要按照“低门槛、严监管”的要求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做好这项工作既要解放思想,降低和放宽准入门槛,大量地用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去增强农村金融市场的活力,又要吸取过去农村合作基金会无序发展的教训,坚持审慎监管条件,防止刮风和盲目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全球若触发第三次大萧条,谁之过?·[思想频道]用正确福利制度改变收入分布失衡局面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