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2010版) >> 世界
欧盟对我瓷砖发起反倾销调查
2010-06-22   作者:记者 尚军 报道员 张皕成/布鲁塞尔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委员会2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发起反倾销调查,以决定是否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其官方公报上刊登了这一决定。今年5月7日,代表欧方生产企业利益的欧洲瓷砖生产商联盟向欧盟委员会正式提出申请,要求对中国瓷砖采取反倾销措施。这些企业声称,对比美国市场上的价格,中国瓷砖在欧洲市场上的售价过低,导致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大增,对欧洲同类厂商造成不利影响。
  根据欧盟反倾销调查程序,欧盟将分别调查中国瓷砖是否具有倾销事实以及是否伤害欧盟产业,如果上述损害被证实存在,欧盟将继续考虑如何采取相应措施以保护自身利益。
  欧盟的反倾销调查程序通常持续一年,最长不超过15个月,在决定是否征收正式反倾销税之前,欧盟委员会可以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企业应对反倾销要转变营销理念 2010-02-25
· 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 中国启动WTO争端解决程序 2010-02-05
· 商务部对进口对苯二甲酸实行临时反倾销措施 2010-02-03
· 欧盟跟风美国拟对我铜版纸反倾销调查 2010-02-01
· 美商务部初裁对我钢格栅板征反倾销税 2009-12-31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