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企业二
农行定价高限或超4元远高于预期
2010-06-18   作者:鲍有斌  来源:财新网
 
    农行A股6月17日开始路演,当日下午举行的路演会上,承销商给出的农行定价区间均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而农行高管对高价发行显得颇有信心。
    农行A股IPO主承销商之一中信证券6月17日表示,农行A股合理价值区间为3.02元-4.07元/股,对应市净率区间为1.8倍-2.2倍。而中金则认为农行合理内在价值介于1.07万亿至1.25万亿元之间,对应2010年的动态市净率为2.06倍-2.41倍。
    另一主承销商中金提供研究报告显示,若农行经营效率提升好于预期,则成本收入比每多下降1个百分点,将新增2011年和2012年税前利润38亿元,相当于当年税前利润2%.
    另两家A股联席承销商--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给于农行A股合理价值区间则分别为3.17元-3.65元,及3.2元-3.91元。
    上述价位远高于此前市场预计的2.5元左右,对应市净率约1.6倍。
在17日下午北京举行的路演会上,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行长张云及三位副行长杨琨、郭浩达、潘功胜带队的管理层集体出现。高管们表示,该行今年年末不良贷款余额将回落至1000亿元-1050亿元,或很快实现将不良率控制在1.5%之内;未来2年-3年农行中间业务将保持至少20%-30%增长;未来几年农行净利息收益率反弹速度有望高于同业水平;且目前所有县域支行均处于盈利状态。
    项俊波表示,以农行今年计划不少于829亿元利润水平作为增长基数,这会呈现出相当壮观景象。他还戏称,农行就是要像大象那样起舞。
潘功胜则预测2010年农行净利润将达到830亿元,增长30%.
    就在开始路演的当天,渣打集团[202.003.80%]称已跟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将注重于日益增强的亚洲地区内以及亚非贸易通[0.84-1.18%]道。此前,另一家外资银行荷兰合作银行也表示与农行签订策略合作伙伴协议,在批发银行和农村金融业务上合作。
    农行6月17日公布A股招股意向书显示,该行拟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网上申购日为7月6日,预计A股7月15日上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央行连续向市场注资为农行上市护航 2010-06-18
· 农行上市在即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 2010-06-18
· 农行A股IPO今起招股 2010-06-17
· 农行上市能否成为定海神针 2010-06-09
· “绿鞋机制”护航农行IPO
2010-06-09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