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企业二
农行期指牵动A股短线神经
2010-06-17   作者:  来源:中财网
 

    端午小长假结束,今日A股恢复正常交易。从A股休市期间的外盘表现看,总体比较强势,这将对今日A股走势构成重要提振。不过,银监会6月1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国内房地产业的信贷风险正在上升,又让市场再度紧张。而在本周仅有的两个交易日里,将有农行路演、期指6月合约交割等重磅事件先后登场,身处敏感时期的A股或仍难有作为。

  美股大涨欧股"五连阳"

  A股休市期间,外围正常交易,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美国和欧洲股市表现都比较强劲。尽管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4日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沦为垃圾级。但该消息并未对欧美股市造成太大影响。美股在周一整体收低,道指微跌0.20%后,周二整体走出大幅反弹,收盘,道指涨213.88点,收于10404.77点,涨幅为2.10%。标普500涨25.60点,涨幅为2.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1.92点,涨幅为2.76%。当日不仅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而且,标普500指数自5月19日以来首度升穿200日移动均线,或暗示美股近期跌势已接近尾声。分析认为,对当日美国股市走势构成重要提振的消息有:欧盟委员会表示,德国、西班牙、葡萄牙以及其他9个欧盟国家均将按计划实现2010年预算目标,缓解了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忧虑。与此同时,美联储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缓慢但稳定的复苏进程中,同时通货膨胀压力还十分温和。
  欧洲股市在A股休市期间也表现良好,泛欧绩优股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7%,为5月13日以来最高收位,并且该指数连续第5个交易日收高。

  本周两大事件需密切关注

  A股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今日走势更多地将取决于外盘在节日期间的表现。从本周前两日来看,外盘对A股今日走势构成了明显提振,如果周三美股能保持稳中有升格局,今日A股高开应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来自政策面上的变化。申银万国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对今年上半年股市影响最大的是有关经济政策的紧缩以及由此产生的对进一步紧缩的预期。但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记者注意到,上周五公布的5月CPI环比下降0.1%,表明价格上涨压力有所趋缓。而事实上,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态度于此前已发生转变。5月份开始,央行连续几个月的净回笼变脸为净投放,最近三周共向市场投放货币3250亿元。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这表明货币当局还是希望当前能有一个宽松的货币环境,对通胀的容忍度已经有所提高,加息预期则逐渐淡化。而来自国际清算银行的消息也显示,为确保经济复苏势头不被打断,欧洲和美国今年很可能不会加息。
  桂浩明表示,现在认为下半年股市能够筑底并反弹最基本的理由就是紧缩政策会有所改变,这个预期改变对行情向上将起到关键作用,而这个预期兑现之时应该就是股市出现转机之日。所以投资者应多关注政策走向。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在本周的两个交易日中,将有两大重磅事件登场,一是农行今日开始全国路演询价,发行价格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二是本周五是期指6月合约交割日,该合约目前有较高的持仓量水平,或会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此外,从农行紧急的上市脚步看,当逼近全流通的A股市场遭遇高速运转的IPO时,全年股市最大的问题其实是资金的短缺与筹码的大量供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紧锣密鼓路演希望最终定价达到多赢 2010-06-21
· 农行定价高限或超4元远高于预期 2010-06-18
· 农行AH股或同步认购国寿有望成农行最大买家 2010-06-18
· 央行连续向市场注资为农行上市护航 2010-06-18
· 农行上市在即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 2010-06-18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