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斥巨资购买20年澳洲液化天然气
2010-03-25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海油总公司24日宣布,与英国天然气集团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及澳大利亚柯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有关协议。根据协议,中海油将在20年间每年从英国天然气集团采购360万吨液化天然气。
    据介绍,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煤层气为原料的液化天然气项目,标志着以煤层气为原料的液化天然气将首次销往中国市场。
    中海油表示,协议将在中澳两国政府批准后和2010年项目最终投资决策后生效。
    除液化天然气的购销外,协议还包括煤层气开发、天然气液化处理、造船、运输等,是一项涉及液化天然气整个产业链的全方位合作。根据协议,中海油将获得煤层气资源储量权益的5%,第一条生产线10%的权益。双方将共同组建船东公司,在中国建造两条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柯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由英国天然气集团旗下的柯蒂斯天然气公司负责开发,预计将于2014年投产。其两条生产线每年将生产大约740万吨液化天然气。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说,今年中海油将向国内引进800万吨液化天然气,相当于100亿立方米天然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深南电对决中海油 爆发垄断进口气源之争 2010-09-09
· 中海油产能扩容推海工装备升级 2010-09-08
· 中海油母公司签南海石油合同修改协议 2010-09-07
· 中海油服料钻塔供应今年达高峰 将打击市场 2010-09-03
· 花旗看好中海油服威业务前景 升目标价逾8% 2010-09-0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